English

李鹏分别会见美国斯洛伐克客人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美国众议员、美国众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主席唐纳德·曼祖洛率领的代表团。

李鹏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自江泽民主席和布什总统上海会晤以来,两国关系继续改善和发展。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朝着建设性合作关系的方向发展。

李鹏指出,“9·11”事件以来,中美在反恐领域进行了很好的合作,建立了中长期反恐交流与合作机制。我们愿在平等合作、双向互利原则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美方的磋商与合作。

他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我们期待在世贸组织框架内,与美方进行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他赞赏美国国会和政府最近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美国会加强交往,通过对话和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倪四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斯洛伐克国民议会第一副主席帕沃尔·赫鲁肖夫斯基和夫人及其一行。

李鹏说,斯洛伐克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我们表示赞赏。

李鹏说:我们尊重贵国人民的选择,赞赏斯洛伐克政府在维护国家独立和社会稳定,以及在振兴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中国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愿意积极开展与斯议会领导人、各对口委员会和友好小组间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