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下乡服务团赶科普大集

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7日电辽宁省开原市三家子乡今天披上了节日盛装,三家子乡及周边乡镇的农民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来参加开原市第十四届科普大集。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农业科技下乡服务团和开原市科技、教育、农业部门为广大农民带来了大批农业科技图书资料,现场为农民提供农业科技咨询服务。

开原市把“三下乡”与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结合起来。共建单位积极投入人力、财力、物力,帮助共建村新建或重修了文化室、文化广场等设施。各共建村与共建单位一起,对农民进行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组织文化、科技、市场经济、民主法制等知识培训和文体活动,占领了农村的思想文化阵地。

通过城乡共建精神文明活动,开原市还建立起科技下乡的稳定渠道,为农民送信息、送技术。开展活动以来,共建单位为共建村举办各种讲座300多次,听课的农民达2.7万人次。共建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93个共建村农民人均收入比过去增加了28.3%,比全市农民人均收入增长水平高出7.5个百分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