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钱 彤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前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非例行会议的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

江泽民说,中俄关系很好。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往来。中俄相互理解、相互合作,致力于发展两国友好关系,这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利益,而且对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回顾去年的中俄关系,江泽民高兴地说,去年我们做了许多实事,取得了比以往更多更大的成果。我们签署了致力于世代睦邻友好的条约,使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政治互信达到新水平。两国经贸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在国际舞台上的战略协作非常密切。

江泽民说,在新的一年里,中俄关系要发展得更好。我将同普京总统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推动双方落实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进一步加深政治互信,深化经贸等领域合作,在国际领域密切战略协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全球战略稳定。

江泽民请伊万诺夫转达他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伊万诺夫感谢江泽民主席的会见,并转达了普京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最美好的祝愿。伊万诺夫说,普京总统高度评价两国领导人业已建立起来的良好关系,赞赏江泽民主席本人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伊万诺夫说,俄中两国最高级政治对话进展非常顺利,两国领导人之间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去年,双边关系取得了突破。此外,双方在包括维护战略稳定在内的许多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相信今年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此前,外交部长唐家璇同伊万诺夫外长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外长还就当前印巴局势发表联合声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