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50万元重奖“黄瓜王”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7日电近日,在天津市科技奖励大会上,市委书记张立昌将该市科学技术重大成就奖奖杯和50万元奖金交到了被誉为“黄瓜王”的侯峰手中。

现为中科院院士、天津农科院名誉院长的侯峰,经四十余年的潜心研究,他采用独特的育种方法,将黄瓜的抗病性和丰产性成功结合,攻克了黄瓜霜霉病、白粉病、枯萎病等多种病害和低产难题,先后育成“津研”、“津杂”、“津春”三代黄瓜主栽新品种12个,科研成果转化率达100%,良种覆盖全国黄瓜产区,亩产提高80%以上。侯峰先后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发明二等奖等国家和天津市的科技奖励16项,2000年又获得“杜邦科技创新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