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吨走私武器属于谁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6日电以色列总理沙龙6日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应对武器走私船事件负责。他称,这揭示了巴当局的“真实面目”。

以军发言人称,以军3日凌晨执行“诺亚方舟”行动,在500公里外的红海海面上截获了一艘由伊朗开往巴勒斯坦的货船。船上装载武器装备50多吨,它们大部分由伊朗制造。以军6日将该船及武器在埃拉特公开展出,其中包括122毫米“喀秋莎”火箭、120毫米迫击炮、反坦克导弹、枪支弹药、爆炸装置及潜水装置、橡皮艇等。它们被置于防水飘浮箱内,拟靠近目的地时抛下海,再用小船拖运。

以军参谋长莫法兹称,这是迄今巴最严重的武器走私案,以方有充足证据表明巴当局与此有关。以外交部长佩雷斯表示,以方不会因此事件中止与巴停火及恢复谈判的努力。

阿拉法特的政治顾问拉迪纳说,“我们对此事毫不知情,我们将调查此事”。他称该事件是“以色列的宣传”,目的是要破坏美国特使津尼的调解使命。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他们对该走私船一无所知。美国官员表示,美国目前尚无证据确定这些武器是运往巴方,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更有可能是运往黎巴嫩真主党。以方拒绝此说法。

巴方要求成立巴以美三方委员会共同调查该事件。美国特使津尼拒绝了该建议,他希望巴以合作查清该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