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中东特使称:巴以停火有机会取得进展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7日电美国中东特使津尼6日晚在结束其历时4天的第二轮外交斡旋后表示,尽管巴以双方仍面临严峻挑战,但出现了巴以停火取得进展的真正机会。

昨日,巴以美三方在津尼主持下举行了联合安全会谈。津尼表示,会议是“积极的,具有建设性的”。他要求巴以继续举行类似会议,以保证双方采取实际措施,加强安全合作,为在适当的时候执行“特尼特方案”和“米切尔报告”创造条件。

津尼称,继续打击恐怖活动,恢复被占领土平民的正常生活是执行“特尼特方案”和“米切尔报告”的关键。如果双方保持目前的进程,巴以可望开始执行“特尼特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