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警方强行搜查北朝鲜货轮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7日电今天下午,日本海上保安厅第三管区的警员在千叶县警察的配合下,共出动70余人对停泊在千叶县船桥港的一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货轮强行进行检查,在对船舱进行彻底检查的同时,还派出20名潜水员对水下的船底部分进行了检查,结果一无所获,未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事情的起因是,6日傍晚,海上保安厅第三管区接到举报说,“有5—6个可疑者在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江之岛登陆了。”当时恰巧有一艘北朝鲜货轮因主机故障临时在附近海域停泊。接到举报,海上保安厅如临大敌,随即派出巡视船对北朝鲜货轮进行监视,并伴随它驶入船桥港。事后查明,所谓的举报完全是谎报。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是一个家住附近的41岁的无业男子,当时,他偕妻子来海边游玩,后与妻子吵闹起来。感到百无聊赖的他突发奇想,向海上保安厅谎报了有可疑人登陆的军情,于是这才有了文前介绍的一幕。

面对警方的调查,该男子对自己的欺骗行为供认不讳。日本警方准备以提供虚假报告对他起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