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技工业“十五”开局良好

2002-01-08 来源:光明日报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从今天开幕的国防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国防科技工业在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改革、调整、脱困方面都有重要进展,“十五”计划开局良好。

国防科工委主任、党组书记刘积斌把“十五”计划第一年取得的成绩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能力显著提高。国防科技工业基础得到加强,为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二是改革、调整、脱困取得较大成绩,军工行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改善。至去年年底,预算内军工企业减亏幅度超过30%,其中,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盈利明显增加,航空第一集团、船舶工业集团、船舶重工集团、核工业建设集团实现扭亏为盈,其他军工集团也都较大幅度减亏。三是军工经济快速增长,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提高。去年全年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分别比2000年增长19%、17%和14%。军工民品销售收入增长11%。秦山、大亚湾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核电项目进展顺利。民用航天、民用飞机产业化取得成绩,民用船舶、微型汽车、信息技术产品等也都有较快的增长。四是宏观管理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组织体系建设有新的进展,一系列相关产业政策、产业技术政策相继出台,整个行业正在向法制化管理迈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