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直院团赴西部“三下乡”慰问演出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中国歌剧舞剧院和中央民族乐团今天分别奔赴重庆、广西基层和农村,进行“三下乡”慰问演出,由此拉开了今春中直院团“三下乡”慰问演出的帷幕。中宣部、文化部有关领导今天到剧院和乐团为奔赴基层演出的艺术家送行,勉励艺术家们用美好的艺术为基层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去年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部等十二部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配合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为此,文化部进行了认真部署,一批中直院团将以整团演出和文艺小分队相结合的形式,相继分赴重庆、广西、新疆、陕西、内蒙古、河北等西部地区和贫困山区,为基层和农村群众慰问演出。

据悉,中国歌剧舞剧院此行将在重庆荣昌、永川、壁山、江津等地演出4场,中央民族乐团将在广西隆安、高峰、北海、南康、防城港、东兴等地演出7场。为了此次“三下乡”慰问演出,两个院团都作了精心准备,挑选节目,认真排练,由院团长率队奔赴基层。

按计划,中国歌舞团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于本月底和春节期间分赴新疆乌鲁木齐、阿克苏、阿尔泰、克拉玛依、玉田、喀什等地和河北革命老区张家口慰问演出;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中国京剧院将于5月8日至19日赴延安杨家岭、南泥湾等地区演出《白毛女》、《三打祝家庄》和名家演唱会,中央芭蕾舞团将于5月23日赴内蒙古演出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和芭蕾精品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