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蒙古总理恩赫巴亚尔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八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蒙古国总理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

李鹏对恩赫巴亚尔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并请他转达对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图木尔奥其尔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鹏说,中蒙是山水相连的邻国,有着漫长的共同边界。中蒙两国人民应该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一九九四年,我曾代表中国政府访问蒙古国,双方签署了面向未来的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条约,这一条约奠定了两国关系新的政治和法律基础。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在各个领域发展顺利,我对此感到高兴,尤其是两国元首互访,共同倡导两国建立长期稳定、健康互信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鹏说,你的这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全国人大支持并鼓励两国各个部门之间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谋得更多的利益,为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鹏向恩赫巴亚尔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和运作程序。李鹏说,议会交流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之间保持了密切交往和良好合作。两国议会领导人实现了互访。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共同推进中蒙睦邻友好关系。

恩赫巴亚尔转达了图木尔奥其尔主席对李鹏委员长访问蒙古的邀请。

李鹏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