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沙尼亚政府辞职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万成才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里加1月8日电爱沙尼亚政府新闻局8日上午宣布,马尔特·拉尔当天辞去了爱沙尼亚政府总理职务。

按照爱沙尼亚法律,总理辞职时政府总辞职,总统应在两周内向议会提出新总理候选人。总理候选人在议会通过后,应在两周内组成政府。

拉尔政府是上届议会选举后于1999年3月25日由祖国联盟、温和党、改革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是爱沙尼亚恢复独立10年来执政时间最长的一届政府。拉尔政府辞职的主要原因是,改革党于2001年12月初退出了三党在首都塔林的执政联盟,而同议会反对派中间党组成了执政联盟。

拉尔政府辞职后改革党和中间党可能组成全国的执政联盟,如果在本届议会内无法产生新的执政联盟,那么应在政府辞职后的40天内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最终解决这场政府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