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莱尔呼吁印巴举行对话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8日电1月7日抵达此间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呼吁,印巴举行对话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布莱尔是在7日晚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后,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在当前的危急时刻,印巴应该认识到对话与合作对打击恐怖主义和解决双方分歧的必要性,国际社会希望两国举行“合适的和有意义的对话”,以解决当前的危机。

当晚,布莱尔乘英国皇家空军飞机抵达喀布尔以北50公里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对阿富汗进行了短暂访问。他是塔利班垮台后首位访阿的西方国家政府首脑。布莱尔在机场发表讲话说,国际社会不会再抛弃阿富汗,而会给予阿长期支持,以保持阿富汗的稳定。随后,布莱尔与阿临时政府主席哈米德·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

布莱尔是7日下午结束对印度的访问后抵达伊斯兰堡的。在与布莱尔举行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巴总统穆沙拉夫说,巴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并在与印度的紧张关系中一直采取克制和负责任的政策。穆沙拉夫还宣布,他将在近日内向全国发表讲话,公布一项在全国“打击黩武主义”的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