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利总统大规模改组内阁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侯耀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7日电智利总统拉戈斯7日对内阁进行大改组,增设矿业部,并任命了7名新部长。这是拉戈斯自2000年3月就任总统以来第三次改组内阁。

据智利政府7日傍晚发表的一份公报说,拉戈斯总统接受了总统府秘书部长阿尔瓦罗·加西亚、政府秘书部长克劳迪奥·韦佩、国防部长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卫生部长米歇尔·巴切莱特女士、公共工程、运输和电信部长卡洛斯·克鲁斯、计划和合作部长亚历杭德拉·克劳斯女士的辞呈,同时决定原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改任总统秘书部长,原副外长穆尼奥斯升任政府秘书部长、原卫生部长巴切莱特女士改任国防部长,阿尔塔萨、埃特切维里、佩雷斯女士和杜兰托分别出任卫生部长、公共工程部长、计划部长和矿业部长。

此次内阁改组是在去年12月16日议会选举后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和争论产生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