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金钟奖”五月在闽颁奖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中国音乐家协会今天在京披露,福建厦门市鼓浪屿区人民政府赢得第二届“金钟奖”活动承办权——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鼓浪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选颁奖活动暨鼓浪屿钢琴艺术节,将于今年5月在鼓浪屿举行。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我国音乐界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专家大奖,每年评选一次,褒奖有突出贡献的音乐家及有突出成就的创作、表演、教育、理论、评论、编辑、出版等,去年5月进行了首次评选,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不少地方希望承揽第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活动。

第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的评选内容包括作品奖、表演奖、终身成就奖和组织奖,对1990年以来创作的钢琴独奏作品和2001-2002年创作的中小型声乐新作进行评奖,同时举办国内最高水准的“金钟奖”专业钢琴大赛,褒奖德高望重、成绩卓著的新中国音乐奠基人和为我国音乐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