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02-01-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8日电参加今年2月于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第19届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代表团共由133人组成,包括62位官员,71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女子冰球等7个大项38个小项的角逐,这是我国参加历届冬奥会代表团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国冬奥选手自1992年冬奥会上首次取得奖牌零的突破,以后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奖牌数都不断增加,但至今尚未夺得过一枚冬奥运金牌。此次,中国冬奥选手抱定夺金决心,中国体育总局领导袁伟民、李富荣、段世杰、何慧娴等均出任代表团领导职务,此外总局副局长李志坚还将率一工作团前往盐湖城助阵。

据介绍,本届中国冬奥选手夺金目标依次为女子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和花样滑冰双人,但有关人士同时也一再强调,奥运会上各国选手争夺十分激烈,而中国选手最具希望夺金的短道速滑又是一个变数极大的项目,因而中国选手能否在本届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金牌到手之前谁也不敢预言。

本届冬奥会共进行15个大项,77个小项的比赛,是历届冬奥会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