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在加沙发生严重交火事件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晓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1月9日电巴勒斯坦武装和以色列军队9日清晨在加沙南部发生严重交火,造成双方5人死亡,4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证实说,以军方已经向巴方通报证实,两名巴武装人员在拉法市东南加沙机场边缘的一个以军哨所附近向以士兵发动袭击,造成3名以军士兵死亡,另外4人受伤,两名袭击者也被打死。

这是巴领导人阿拉法特12月中旬宣布全面停火后巴以之间发生的最严重交火事件,也是几个月来以军方蒙受伤亡最严重的一次。

当地目击者称,袭击事件发生后,以军直升机在冲突现场附近降落,估计是为了运送被打伤的以军士兵。

“以色列之声”电台也证实了交火事件和巴方人员伤亡的消息,但没有透露任何以方人员伤亡的情况。以电台同时称,在加沙的以军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对冲突所在地区进行了封锁和搜查,以安全内阁将于当天召开会议讨论加沙地带的最新安全形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