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称逮捕两名“基地”高级成员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卫兵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8日说,美军在阿富汗东部的搜索行动中捕获了14名“基地”恐怖组织的成员,其中包括两名高级成员。

迈尔斯在当天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军是于7日晚上在阿富汗东部帕克蒂亚省加德兹镇附近的一个巨大的山洞中捕获这些“基地”组织成员的,那两名高级成员已经送往坎大哈附近的美军营地,其余的人移交给当地的阿富汗军队。

迈尔斯说,美军在捕获那两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时还缴获了一批便携式电脑、移动电话、训练资料和小型武器。他说,“我们对这些电脑、移动电话和训练资料十分感兴趣,因为它们是世界恐怖主义网络的一部分”,美情报专家将对这些资料进行分析研究,“从中获取对今后行动可能有用的东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