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临时政府命令军事组织三天内撤出喀布尔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9日电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阿临时政府内政部今天发布命令,要求目前在首都喀布尔城内的阿富汗各军事组织三天内撤至城外军营,喀布尔的安全随后将由多国维和部队和阿富汗警方来负责。

内政部官员称,临时政府还准备清理携带武器的许可证,以防止喀布尔有“不负责任的”武器持有者。

到本月底,由英国领导的国际维和部队将达到4500人。根据国际社会与阿临时政府达成的协议,国际维和部队将只在喀布尔市内及其郊区活动,以协助维持喀布尔及周围地区的安全。

另据外电报道,阿临时政府今天宣布,依据特赦协定,本月8日向临时政府投降的数名前塔利班官员已获释放,其中包括塔利班国防部长、司法部长、工业和矿产部长等高级官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