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开展食品打假突击行动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一月九日电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使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春节,日前卫生部发出《关于加强二○○二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于元月七日至十三日开展全国卫生系统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突击行动周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的食品生产企业经营行为,特别是违法生产经营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非法食品;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执行索证制度的情况,包括畜禽肉类食品检疫证明、进口食品的检验合格证明、进口保健食品的批准证书,尚无国家卫生标准的进口食品的卫生批件等。

卫生部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要认真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和带队,力求打出声势,打出成果,为今年食品打假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挥大众媒体的宣传和新闻监督作用,提高全民、全社会的参与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