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旦开通全国高校首家爱心网站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9日电全国高校第一家网上爱心服务站——复旦爱心网昨天开通。复旦爱心网由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筹建,为大学生与社会的爱心互动提供了一座电子桥梁。

据复旦大学方面介绍,复旦爱心网目前主要设立了方便社会向贫困学生捐助的“爱心基金”、介绍志愿者情况和联络方式的“爱心超市”,以及“爱心捐助”、“爱心新闻”等栏目。

网站的建设开通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复旦已经成功运作了3年的“复旦爱心基金”需要有一个网上联络渠道,方便社会上的单位和个人向学校中生活困难的学生提供爱心捐助;另一方面,社会上对志愿者的需求越来越大,复旦大学的志愿者数量和水平也在不断增长,复旦爱心网将及时公布校内优秀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项目名称、人数规模、联系方式等,方便社会上的单位和个人与学生志愿服务队联系,促进志愿者更有效地为社会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