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整顿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工作初见成效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经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目前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工作初见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和好评。去年1—11月份,全国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3.6万件,实现经济制裁总金额31.5亿元,其中退还用户18.4亿元,上缴财政13.1亿元。

——开展全国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全国共抽调检查人员2万多人次,检查医药单位3万多家,查出各类价格违法案件2万余件,违法金额13亿多元。

——开展全国农村电价和农网改造收费专项检查。各地借农网改造之机乱收费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将多收的钱退还给农民。据对28个省市的统计,各地已退还农民3.3亿元,没收违法所得8100万元,罚款480万元。

——开展全国土地和住房收费专项检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查出违法所得金额16.7亿元。

——开展全国粮食主产区粮价专项检查,部分地方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开通全国统一号码的价格举报电话,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价格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