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药品和医疗服务

今年价格检查重点: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9日电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今年,我国将以教育、药品和医疗服务为重点,整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价格、收费问题。

据介绍,当前,中小学校、药品和医疗服务乱加价、乱收费仍然是价格投诉举报的热点,一些单位屡查屡犯、屡禁不止,各方面反映十分强烈。国家计委就此提出,今年要以此为重点,继续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工作,抓出成效,使教育乱收费有所遏制,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秩序有所好转。

国家计委提出,各地可组织全省性的专项检查,采取下查一级或交叉检查的方法;也可抽调人员,组成若干检查组,在一段时间内,集中检查一些地区或单位。对问题严重、屡查屡犯的,要通过媒体公布查出的问题和处理结果,以起到震慑作用,还应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用事业价格,如水、电、气等,地方要安排常规性检查,并建立相应的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