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印象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入世”与中国发展干部读本》
本书编写组编著党建读物出版社&nbsp


当前,“入世”是公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而尽快掌握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知识、认清“入世”对我国未来发展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于各级党政干部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该书邀请权威专家编写,就目前人们普遍关注的“入世”与中国农业问题作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同时对“入世”后我国二三产业应采取的对策也进行了探讨,而“‘入世与政府职能转变”一章则同各级政府公务员的实际工作密切相关。该书属简明读本,能在最短时间内让读者对“入世”与中国未来发展走向有一个较清晰的了解,为各级干部在自身领域进一步研究起到入门的作用。

既然是“搞笑诺贝尔奖”,自然是不能认真的;而真正的诺贝尔奖得主为其颁奖,又撩起了人们对它的好奇。纵观全书收录的各类“论文”,有的是通过严谨的科学论证证明了人所共知的事实,如“为什么大头钉是没有生命的”;有的则是拿别人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既然“混沌理论”认为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可能会在遥远的国度里产生龙卷风,那么“找出导致法国巴黎下雨的那只瑞士洛桑蝴蝶”就成了一个“攻关”的课题。看着如此众多的“研究成果”,你会看到那些飞扬在细致缜密的推理、一丝不苟的实验背后顽皮的笑脸。这是一系列以科学为主题的玩笑,但也许这些荒诞不经的玩笑真的会触动某些科学的灵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