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2-0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真相与自白——戈尔巴乔夫回忆录》
(俄)米·谢·戈尔巴乔夫
著述等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定价:29.00元

这是一部由当事人亲自撰写的书,自1995年出版以来,已被译成8种文字,全球发行总数超过千万册。该书的中文版精选本中记述了戈尔巴乔夫的身世及家庭;在克里姆林宫的政治生涯,当选总书记后进行改革的理念及活动;在“严峻的1991年”的经历,重点记述苏联解体的详细过程和他从一个当权总统被迫辞职到签署联盟解体而成立独联体协议后的复杂而痛楚的内心感受。该书对研究苏联兴亡历史是一部极有参考价值、具有独特视角和珍贵资料的文献。

《烟与火——蒙特利尔的华人》
陈国贲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定价:23.00元

本书是一部关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华人蒙受种族歧视各种经历的研究专著。它开始于1850年第一批广东人到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维多利亚,加入“淘金热”的狂潮,结束于1980年,按年代顺序记录了一系列发生于中国和加拿大的内容上彼此不连贯的历史事件和社会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