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科什图尼察总统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斯拉夫总统科什图尼察。

李鹏委员长说,总统阁下同江泽民主席举行了成功会谈,就两国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中南联合声明》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确定了两国关系今后发展的方向,丰富了两国合作的内涵。

李鹏感谢南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他表示,中方尊重南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赞赏南为实现国家稳定、民族和解、经济复苏所做的努力。

李鹏在介绍中国情况时说,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制度根植于中国的土壤,符合中国的国情,它不同于某些国家实行的“两院制”和“三权分立”。中国全国人大支持中国政府进一步发展中南互利友好合作,愿进一步加强同南议会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李鹏还介绍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他说,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各民族和睦相处,团结互助,都在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