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今年将落实十大科技任务

全国科技工作会议闭幕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2002年是“十五”计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实现预期的各项科技发展目标,我国将优化科研环境,推进原始创新,在2002年落实十大科技任务。这是刚刚闭幕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这十大任务是:抓紧实施包括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软件、信息安全与电子政务及电子金融、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电动汽车、创新药物与中药现代化等在内的十二个重大科技专项,提高重点领域国际竞争力;积极应对入世挑战,抓紧实施人才、专利和技术标准战略;大幅度增加投入,切实加强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工作;积极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扶持科技中小企业,加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提高我国原始创新能力;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国际科技合作水平;大力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深化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全面推进科技体制创新;加强科技政策导向,切实做好科学普及工作。

会议还根据人事部、科技部的决定,对北京市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等47个单位,以及北京市科委社会发展处处长王丽水等77名同志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们“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