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去年税收达到1.5万亿元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从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获悉,2001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15172亿元(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比上年增长19.8%,增收251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3.1%。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金人庆说,去年税收收入在三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一是税收总收入突破1.5万亿元,每月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上了一个新台阶;二是国税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453亿元;三是税收增收主要依靠国内增值税和各项所得税,国内增值税收入5452亿元,内、外企业与个人所得税3629亿元,分别占总增收额的31.2%和47.8%。

金人庆说,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改善,为税收增长奠定了坚实的税源基础。同时,费改税等政策性、一次性因素增加了大量的收入;此外,随着新征管法的颁布实施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深入开展,税收工作的外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