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与韩国议长李万燮会谈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国会议长李万燮举行会谈,宾主就中韩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

李鹏说,议长此次来访,揭开了中韩建交十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韩方一道,携手努力,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李鹏说,中国是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友好邻邦,的半岛,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本地区各国和世界的利益。中国坚定地支持南北双方为改善相互关系,实现和解、合作,最终走向自主和平统一所做出的一切努力,真诚希望半岛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

会谈结束后,李鹏和李万燮出席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韩国国会事务总局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

当晚,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设晚宴款待李万燮议长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