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将继续暂停核试验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8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日称,美国目前仍将遵守其暂停核试验的承诺,但为了保证美国核武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不排除将来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可能。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国防部向国会递交美国核政策评估报告前作此表述的。他说,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必须认识到核武器的巨大威力和致命性,有责任保证核武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此前提下,不进行核试验是美国的“优先选择”。

据听取了国防部报告的国会人士透露,评估报告没有建议恢复地下核试验,但强调在必要的情况下应该加快恢复试验的进程。根据目前的有关程序,恢复进行地下核试验需要2到3年时间。此前《华盛顿邮报》称,由于布什总统决定在未来几年将美国战略核弹头由6000枚削减至1700—2100枚,他希望增加恢复核试验的可能性。

1992年,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作出暂停地下核试验的决定,克林顿总统任期内也没有进行核试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