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一空中加油机在巴坠毁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华盛顿、伊斯兰堡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10日凌晨宣布,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的空中加油机坠毁事件中丧生。这是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国军队遭受的最严重的一次人员损失。

美国国防部9日证实,美海军陆战队的一架KC-130“大力神”空中加油机9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地区坠毁。

该架飞机是在巴俾路支省卡兰地区的沙姆希机场降落时坠毁的。沙姆希机场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塔以南460公里,是巴向美在阿富汗的反恐怖行动提供的后勤基地之一。

这架价值3700万美元的空中加油机是美海军陆战队用来为直升机进行空中加油的,同时也可作运输机使用。

国防部官员表示,坠机原因还在调查之中,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架飞机是被敌方炮火击落的。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有目击者称,这架飞机在降落时机体先喷出火焰,然后撞上一座山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