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座谈研讨《情天恨海圆明园》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北京市文化局和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歌舞团演出的大型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自2001年12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行首轮演出以来,受到观众和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一些著名舞蹈专家在日前召开的该剧座谈研讨会上,对其创作演出的成功给予了热情称赞。

《情天恨海圆明园》以圆明园修建及被焚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凄楚感人的爱情故事,在艺术风格上具有较浓郁的京味特色。

出席研讨会的吕艺生、李承祥、潘志涛、于平、冯双白、欧建平等专家学者认为,《情天恨海圆明园》着眼于北京文化这个大视野,对主题和题材有着较为成功的开掘,涉及到了较有深度的文化层面,并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在舞蹈艺术的人物长廊难得一见的人物形象,虽然是一部舞剧新作,但可以说是一部大气磅礴、风格独特、色彩斑斓、动人心弦的成功之作。

据悉,该剧将于元月下旬与南京观众见面,春节期间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此后,还将赴广州、长沙等地巡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