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与英国石油公司合建研究中心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经过协商和谈判,中国科学院与英国BP石油公司今天在京签订协议,双方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为基地联合建立“中科院—BP公司中国研究中心”,除大化所外,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沈阳金属所也将承担相关研究课题。

据悉,该中心将在天然气、氢能领域开展基础性研究。该项合作为期10年,英方将投入1000万美元。BP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公司。此前,该公司与加州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著名学府合作成立了相关研究中心,此次与我国共建的中心是亚洲唯一一家。该中心的建立,启动了我国最高科研机构与国外大企业联手支持长期性、基础性研究的实质性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