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常性社会捐助网络初具雏形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今天从民政部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经常性社会捐助渠道已经疏通,工作网络已具雏形。仅去年10月至12月中旬,全国共接收捐助资金2.49亿元,各类衣物5284.9万件和价值1.73亿元的其他各类捐助物资,使2601.7万人(次)灾民、贫困群众得到有效救助。

据民政部副部长杨衍银介绍,去年经常性社会捐助工作的突出特点是,党中央、国务院率先垂范,为深入开展经常性社会捐助活动发挥了示范作用。

社会捐助工作网络初步形成,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等一批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小城市已建成规模较大、功能齐全的社会捐助接收站237个,并在街道和社区居委会设立了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点。确立了5个省、3个直辖市和4个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中西部10省(区)的省际援助方案,具体是:北京支援内蒙古、江西,天津支援甘肃,上海支援江西、云南,江苏支援陕西,浙江支援四川,山东支援新疆,广东支援广西,福建支援宁夏,深圳、青岛、大连、宁波市支援贵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