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部门春运方案确定

增开临客 改进售票 强化运输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今天从铁道部获悉:铁路系统针对今年春运客流特点,在运力、售票、安全、服务、组织等方面已全面做好准备工作,力争平稳有序,提高运输质量。

今年春运自1月28日至3月8日。根据客流调查,预计发送旅客1300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320万人次。其中,跨局中远程直通旅客发送量432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270万人次,增长6%左右。旅客重点增加地区:节前是北京、广州、上海等铁路局,节后是郑州、南昌、上海、成都等铁路局。京广、京沪、京九、陇海和进出川线路将成为客流往返的重点。

为了运送各种客流,全路将采用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第一方案:节前节后分别开行跨局临客63对和72对,分别有10对原图定列车延长运行区段。第二方案:节前节后分别开行跨局临客30对和52对。第三方案:节前节后分别开行跨局临客18对和30对。同时采取“适度屯车,以应急需”,将18组车底屯放在可能发生客流激增地区。各铁路局还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增开局管内列车。

为了保证旅客购票,将充分发挥铁路售票窗口和计算机售票的优势,提高售票速度,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售票网点、进一步方便购票。全路联网车站相互发售异地车票照常进行,三等站以上车站要增设流动售票点,深入重点厂矿企业和学校等单位售票。为保证行车和旅客安全,严格按规定售票防止列车严重超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