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110去年救助群众4万人次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及开选今天透露,2001年通过110报警服务台的指挥、协调,首都110共救助、服务群众达4万人次。

及开选说,据统计,2001年首都110报警服务台全年共接警217万多件。由于群众及时报警,110迅速调警,民警快速出警,现场抓获各类违法分子1万多名。

另据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宣布,首都110报警服务台将首次拥有专用形象标志。这个标志是北京市公安局通过新闻媒体面向全社会发出征集启事,在收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份应征稿件中,经过初步筛选、民警投票评选、特邀专家和领导评审后确定的。首都110报警服务台台标是将数字“110”图案化,“0”字由电话图案构成;许多线条贯穿其间,并与话机相连,表现了110标志的热线形象;右下方字母“BEIJING”,限定了这一标志为首都110专属;标志呈右上斜势,体现了110的快速反应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