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千四百马力280B型柴油机研制成功

产业动态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陆伟国 我有话说

我国最新一代功率最大、油耗最低、采用国际先进的电喷等新技术、具有21世纪水平的机车柴油机——16V280ZJB型机车柴油机日前在戚墅堰机车车辆厂完成UIC100小时性能试验,宣告研制成功。

这台柴油机是由我国大功率柴油机和内燃机车研发及生产基地戚墅堰机车车辆厂与国际上著名的发动机咨询机构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的,其标定功率为4705千瓦(合6400马力),试验超负荷功率达5175千瓦(合7040马力),燃油消耗率在200克/千瓦·小时之内,满足了大功率要求。用这一柴油机装于东风8CJ交流传动货运机车,其平直道上牵引5000吨时、平衡速度可达95.8公里/小时,装于交流传动客运机车时,可牵引20节1100吨,最大速度可达160公里/小时,可满足目前铁路“十五”技术政策的要求,真正使我国客货运输均达到重载高速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