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南西北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李学伟 我有话说

韩国:办世杯禁吃狗肉

明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将由韩国和日本联办。前一段,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收到了12万名支持者的明信片,抗议韩国人吃狗肉。国际足总日前表示,总会已要求韩国“立刻采取措施,阻止这种残忍的行为”。国际足总会长布拉特尔为此特致函国际足总副会长、韩国足总会长郑梦准,向他提出了上述要求,并希望韩国政府强化保护动物的法律,禁止吃狗肉。

韩国政府曾于1988年汉城奥运会时,关闭了在大城市里的数千家狗肉餐馆。但奥运会过后,政府的管制也就放松了。国际足总希望韩国政府再次采取上述措施。郑梦准表示,由韩国农业部、林业部、卫生及福利部和其他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将会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制止虐待动物的行为。

英国:请球星不要留短发

英国一家美发连锁店老板米歇尔,不久前通过媒体请求球星贝克汉姆不要再留短发了,理由是由于他留短发,严重影响了美发厅的生意。

米歇尔认为,近来,很多年轻男性因为崇拜一头短发的贝克汉姆,也纷纷仿效他把自己的头发剃短。他们要么在商店里买把剃刀,让女友或妻子帮着把头发剃短,要么自己对着镜子削短头发。米歇尔说:“由贝克汉姆带动的这股短发热已给我的美发厅造成了25%的利润损失。”他提议,只要贝克汉姆不再留短发,他的美发连锁店将为贝克汉姆夫妇及其儿子提供终身免费服务。

泰国:总理节能有新招

地处热带的泰国最近颁布一项节能措施,要求人们工作时不要再穿厚重的西服套装,改穿短袖衫。

以往,泰国的政府机构和私营商业公司一般都要求员工在上班时必须着西装。泰国内阁秘书长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内阁最近的周例会上,总理他信灵机一动,提出一个节能新法。他说,人们若在办公时只穿短袖衬衫,办公室内的空调就不需开太大,从而可以节省能源。内阁会议最后通过决议,要求所有的政府公务员上班时都不穿外套,并希望私企的雇员们也能照此办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