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独一无二的“双胞饭店”

2002-01-11 来源:光明日报 ●袁文良 我有话说

在美国纽约数以千计的酒店餐馆中,有一家被人们称为“双胞饭店”的小酒馆,它独特的经营方式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每当顾客走进这家位于纽约市第二大道的“双胞饭店”时,便会有一位漂亮的小姐前来问候:“Hello,欢迎光临!”语音未落,这位小姐的后面又出现一位与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姐,再次向顾客发出同样的问候。此时,顾客若没有思想准备,会以为是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但他们很快就会醒悟过来:“噢,原来她们是双胞!”

事实上,这家酒馆所有的服务员都是双胞。老板也是一对双胞,姐姐叫阿斯莉,妹妹叫莱莉,二人长得十分相像,顾客常常分辨不清。三年前,阿斯莉姐妹俩根据自身的“自然条件”,决定在闹市区开办一家“双胞饭店”。准备就绪后,姐妹俩在报纸上刊登了招聘广告,条件是必须是女性双胞且必须同时应聘。不想一周内竟有76对双胞前来应聘。经过考核,姐妹俩录用了36对。这36对姐妹每天同时上下班,干同样的活。特殊的管理制度使她们不仅两人同时受雇,而且一人有事请假,另一人也只好休息;一个人因故被炒鱿鱼,另一人也得离开饭店。当然,这些双胞雇员有时也会遇到小小的麻烦。比如,明明是姐姐做的事,顾客却以为是妹妹做的;明明是妹妹做的事,顾客又认为是姐姐做的,因而也常发生付错了小费的事情。不过,这种善意的误会常会在宾主的笑声中圆满解决。

在饭店里,除服务员是双胞外,顾客们所见到的一切都是成双成对的。如成对的汉堡包、成对的饮料、成对的口香糖、成对的炸鸡块……餐厅的装饰也是成对的,有成对的壁画、成对的电视机、成对的桌子,板凳也是两只连在一起,就连厕所的门把手也安了两只一模一样的。当然,摆在客人面前的餐具也是成对的:两只碟子、两副刀叉、两把勺子。

“双胞饭店”对前来就餐的双胞顾客实行特殊的优惠政策,两人只需付一份钱,便可得到两份同样的食品。如果是三胞胎、四胞胎,也只需付一份钱,就能每人得到一份同样的食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