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韩国国会议长

2002-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这里会见了韩国国会议长李万燮一行。

李瑞环说,中韩两国建交时间不长,但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迅速,成就显著,这是两国领导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进一步发展中韩友好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

李瑞环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一件好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需要,也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入世”以后,中国面临许多机遇,也会面临不少挑战或考验,某些方面还可能要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韩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李万燮说,今年是韩中建交十周年,是很有意义的一年。他表示希望两国友好关系在业已存在的基础上能更上一层楼。他本人新年伊始来华访问,正是为了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发展。

他说,中国全国政协汇集了中国的各政党、各阶层、各民族的代表,具有充分广泛的代表性,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韩国国会愿意加强和发展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韩国希望能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在经贸和其他各个领域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