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吸引“洋学生”访问“留学”

2002-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杨如年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年来,江苏无锡由于重视基础教育的特色与创新,引来不少外国学校致函无锡市教育部门,要求与无锡的中小学结为友好学校,每年有近千名学生来锡访问“留学”。据业内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洋学生”将求学目标锁定无锡,也正是看中了水平较高的无锡基础教育。

5年来,无锡市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的经费投入达32.1亿元,完成了202所薄弱学校的改造。与6年前相比,无锡市小学由1540所减为986所,教育资源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到去年为止,无锡市有99个乡镇和151所直属学校跨入了教育基本现代化行列。

无锡市把实施素质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中之重。继江阴市跻身国家级素质教育实验区后,锡山区、惠山区又名列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区,市一中的“课程超市”、“学分制”实验,以及无锡市的中小学德育、心理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等,也都形成自己的特色。“研究性学习”目前已推广到无锡市所有高中。一种新的课堂组织模式——“小班化教学”在无锡市应运而生,教师的角色、功能发生了变化,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