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宜春市百台大戏下乡

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2002-01-1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辛冬妹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月11日电江西省宜春市组织的“百台大戏送下乡活动”日前拉开了序幕,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宜春市为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公民,组织市采茶剧团和各县(市)专业和业余剧团,编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送到乡村。市采茶剧团一台集歌舞、器乐演奏、相声、小品为一体的晚会,在给偏僻山乡的农民送去了欢乐的同时,也宣传了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等社会公德,这台节目计划到100个乡镇巡回演出。在有“戏剧之乡”美誉的高安市,7个农民剧团进村入户,将《派饭》、《金梭和银梭》等格调清新、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送到农家。袁州区芦村乡一个由青年民间艺人组成的“泥腿子剧团”,白天在田间地头耕种劳作,晚上搭台唱戏,古曲新韵,吹拉弹唱,把文明播撒到山乡村落。该市还推出了“明月之夜”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把市民行为守则、公民道德规范等内容渗透到雅俗共赏的节目中,已演出20多场,观众达10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