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渔业开始实行捕捞产量“负增长”

2002-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杨坚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农村工作会议渔业专业会上说,“十五”期间,我国海洋和内陆渔业开始实行捕捞产量“负增长”,养殖产量则保持适度增长。农业部计划用5年时间使养殖与捕捞产量比例调整到2∶1。

杨坚介绍,1999年,农业部提出海洋捕捞产量实行“零增长”,在国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从统计上看,三年来“零增长”的目标基本实现。但是,尽管我国已实行多年三大海区伏季休渔制度,今年又将实施长江流域春季休渔制度,但从整体上看实际捕捞强度仍然过大,再加上陆源污染严重,一些鱼虾生长繁殖和水生野生动物栖息场所遭到严重破坏,天然水域的渔业资源量持续下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