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保系统落实第五次环保大会精神

新时期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
2002-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召开厅局长会,贯彻落实第五次环保大会精神,部署“十五”期间环保工作。解振华局长在会上指出,目前全国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新时期环境保护的任务仍然很重,要坚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国家“十五”环境目标。

解振华指出,“九五”期间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环保投入增加很快,结合经济结构调整和扩大内需,加大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力度。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比“八五”末期平均减少了15%,生态环境保护取得较大进展。但是从目前全国环境状况看,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仍大大超过环境承载能力,生态恶化趋势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家“十五”环保计划要求,到2005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比2000年减少10%,环境污染有所减轻,城乡环境质量特别是大中城市环境质量得到改善。我们要以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线,依靠环境法制、社会监督、科技创新和市场手段,加强重点地区污染治理,遏制人为生态破坏。同时要积极与社会各方面加强合作,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实现环保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