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总理和日本首相举行会谈

2002-01-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11日电泰国总理他信11日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如何推进泰国与日本、东盟与日本在经济、政治、安全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他信在会谈中表示,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日本应与东盟紧密合作,促进地区内贸易的发展。泰国与日本应在去年签署的经济合作协议的框架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实施具体措施的步伐。

小泉重申了日本与东盟合作的原则:努力帮助东盟国家发展经济和帮助他们维护国家和地区稳定。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小泉此次对东盟五国的访问将有助于增进日本和东盟五国的相互了解,从而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经济合作战略,共同摆脱经济危机的阴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