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听证会原则同意铁路价格调整方案

2002-0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经过一天紧张、激烈、认真、充分的辩论,由国家计委主持的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听证会今天下午在京圆满结束。会议原则同意铁道部提出的铁路客票价格调整方案。

国家计委有关负责人在会议小结中指出:参与会议的大部分代表认为,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国家实行并逐步完善宏观经济条件下主要由市场调节的市场价格体制;有利于通过价格杠杆调节供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从根本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也有利于铁路运输业的发展。原则同意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

听证代表们同时对铁路部门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扩大供给能力,满足人民需求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听证会结束后,国家计委将按照政府价格听证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在七天内制作本次听证会纪要,并送各位听证代表签字确认。国家计委将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对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报国务院审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