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科协五年来成绩显著

700余万人次参与科普活动
2002-0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自1997年1月市科协“五大”以来的5年间,科协共成功地举办了五届北京科技周,累计组织全市性重点活动215项,基层活动6300多项,参与群众达750万人次。

五年来,北京市科协开展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经常性科普工作,如“农村科普之春”、“城市科普之夏”、“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北京市领导干部高科技报告”等,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北京市科协还注重发挥学术交流主渠道作用,5年来共举办国内学术会议400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295个,总计有50余万人次参加。近五年来,北京市科协积极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实施“金桥工程”共2235项,增加利税和节约资金35.2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