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新闻将有“科班”主持人

2002-0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网络新闻要有“科班”主持人,这是网络媒体发展的必然趋势。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有关负责人日前介绍,为了满足新闻媒体和入世后社会对新型新闻人才的需求,强化媒体在职人员的实战技能与素质,该院将于2002年3月举办“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课程高级进修班”,以培养网络新闻主持人为重点,并为学员进一步交流、深造提供机会。

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下辖新闻系、广告学系、公共传播系、网络新闻系等4系4所2室2中心1社,除自有一批教授外,还聘请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台长、总编、高级编辑等60多位领导、专家为兼职教授。在40余年的教学实践活动中,该院已为全国各类新闻单位培训了上万名编辑、记者与主持人;出自新闻系的白岩松、崔永元等已成为我国出色的记者与主持人。

据悉,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以上、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大专毕业生,可以通过指定的招生机构——光明精英教育中心、21世纪精英教育研究院报名,报考“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课程高级进修班”;同时为了方便外地学员,该院特别安排了每半年集中教学一个月的教学计划。学员修完全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北广新闻传播学院颁发的研究生课程高级进修班结业证书。详细情况可以咨询(010)65684510、13001150765,或bbi@gmw.com.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