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

丁关根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2002-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近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宣传思想战线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迎接十六大、宣传十六大、贯彻十六大,认真学习“三个代表”、深入宣传“三个代表”、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兴起宣传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辉煌成就的热潮,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应对复杂国际局势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党的十六大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2001年,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大力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大力宣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主旋律高扬,爱国热情高涨,民族自豪感大大增强。全年工作主题突出、基调鲜明、导向正确,实现了新世纪的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02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遵照中央总的工作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以科学理论武装人,以正确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部署了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工作要深入推进“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回答人民群众关心和现实生活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说服力、战斗力。新闻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文艺出版工作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多出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充实内容、注意方法,坚持思想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改革要积极主动、深入创新、加大力度、稳步推进,进一步壮大实力、增强活力、提高竞争力。

丁关根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统一思想的任务很重,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维护稳定的任务很重。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十六大,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在深入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所有工作都要着力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丁关根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全面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

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集中精力把经济搞上去;始终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切实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塑造美好心灵,倡导科学精神;始终坚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党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丁关根最后指出,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石宗源,中宣部副部长吉炳轩、李从军通报了情况。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长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