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 呼吁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2002-0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13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广播讲话,全面阐述巴根除国内极端主义的政策和立场,并呼吁印度通过对话与巴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在长达65分钟的讲话中,穆沙拉夫说,如果印度想和巴基斯坦实现关系正常化并给地区带来和平,就必须以对话方式与巴基斯坦和平解决克什米尔争端,这是两国的共同责任。穆沙拉夫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为了本地区的和平与和谐,对和平解决克什米尔争端发挥积极作用。

穆沙拉夫表示,巴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原则不会有任何让步,将继续给予克什米尔人民在政治、外交和道义上的支持。对印度向巴提出的引渡20名恐怖分子的要求,穆沙拉夫称巴不会把任何巴基斯坦人交给印度,一旦收到印度提交的有关指控证据,巴将根据本国法律在巴境内对他们采取行动。他向印度发出明确警告,不要试图对巴发起跨越边界的军事行动,巴军队随时准备反击任何挑衅和侵略,并为保卫每一寸国土血战到底。

穆沙拉夫重申,巴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绝不允许恐怖分子利用巴领土从事恐怖活动,一旦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煽动民众在国内和国外搞暴力行为,将立即对他们采取严厉行动。他说,巴已取缔了国内5个极端组织,包括印度指控制造袭击其议会事件的“拉什卡尔民兵”和“穆哈迈德军队”两个组织,加之此前巴取缔的两个组织,目前被巴政府取缔的极端组织达到7个。穆沙拉夫强调,任何组织都不得以克什米尔的名义进行恐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