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对穆沙拉夫讲话表示欢迎

2002-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谴责恐怖主义、伊斯兰极端主义以及希望和平解决克什米尔争端的讲话表示欢迎。声明说,安南注意到穆沙拉夫在讲话中强调坚决打击恐怖和极端主义的立场,并认为上述立场将有利于实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政府12日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当天就反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发表的电视讲话做出积极反应,白宫发言人弗雷舍称,美国总统布什对穆沙拉夫“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定”表示欢迎。国务卿鲍威尔当天也发表声明称,穆沙拉夫表示希望与印度总理瓦杰帕依通过对话消除印巴分歧是“令人鼓舞的”,他的讲话“再次肯定了巴基斯坦在反对全球恐怖主义的战争中作为前线国家所起的作用”。

英国首相布莱尔12日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谴责恐怖主义的讲话表示欢迎,希望印度对穆沙拉夫的讲话作出积极反应。英国政府发言人说,布莱尔对穆沙拉夫谴责和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并表示将严厉打击巴基斯坦境内恐怖分子的立场表示欢迎。

俄罗斯外交部12日表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要采取措施制止对印度搞恐怖活动的极端分子,这一立场是积极的。

印度外交部长辛格13日在此间表示,印度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双方的争端。印度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关于巴不支持也不允许利用其领土从事任何形式恐怖活动的讲话表示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